捌伍 ao3:lynn85_mk

冷眼一瞥,生与死,骑者,且前行

“帮我拍组写真吧,摄影师。”最终柳柳打破沉默,用手指了指我的相机,我说好,你想要什么衣服。她却摇头,说就这样,人赤条条来,赤条条走,本就不该穿什么衣服。我说好,随后引她坐在沙发上,搬了一个房东留下的落地灯放在她身后。我平日里并没少指导布料清凉的摄影作品,但这次面对这样坦荡的赤裸却变得手足无措,仿佛回到了刚刚在数码城连相机镜头盖都不会打开的那一刻。“你自己喜欢什么姿势就……”“先不用。”她此时正襟危坐,两只手放在并好的双腿,昂首挺胸,垂下的长发遮住大半身体,“先帮我拍张遗照吧。”我吃了一惊,忽的感觉鼻酸,但也只能照做。她紧紧抿嘴,像是年少的郝思嘉一样希冀嘴唇红润些,再红润些,我安静地等待着,等她告诉我可以开始,随后摆出一个我没见过的、端庄且温和的微笑,和那日她一身淤青穿着校服时不同,和她坐在别人身上拼酒时不同,和她昨晚赤裸的躺在我怀里看电影时也不同。此刻她的脸不再只是和螺娘重合,她就是螺娘,嗤笑着世间种种却又不得不守着那幢贞洁牌坊的螺娘,用再端庄不过的样子嘲讽着世俗,用轻浮的姿态普渡着河畔的生灵。我稳住颤抖的手按下快门,我知道柳柳将去了,将成为新的螺娘,浮在我们看不见的水上,救我一样的亡魂。


评论(2)
热度(1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捌伍 ao3:lynn85_mk | Powered by LOFTER